红毛球怪物

生者已逝,逝者未往

爱的小拳拳:兔子蹬鹰!

ooc预警

动物世界,真·兔子,真·白头鹰

兔子:阿华

鹰酱:(还没想好,客官们可以在评论区提建议,挑一个赞最高的)

参考现实世界的动物特性

阿华雌性,白头鹰雄性

写完之后发现自己最满意的狩猎那段(ノへ ̄、),甚至想把前面的都删了,只留那一段

看反响,反响好就努力继续写写,反响不行的话就当个脑洞存着





“哼,连我的拳头都受不起,还想和我配偶?”阿华居高临下,面露不屑,她的胯下摊倒一只雄兔,鼻青脸肿。


她秀气的鼻子微微一皱,呸道:“做梦!”


周围围观的兔子们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,那只仰面朝天的雄兔满脸通红,两只后脚用力,刚从地上站起便飞也似的冲出去,头都不回。


眼看雄兔逃得远了,阿华才收回视线,不顾还围观的兔子们怪异的眼神,满意地跳到自己昨天相中的一块草皮上吃草打滚。


现在是春天,绿草茵茵,鲜嫩的芽儿才刚刚从土里冒出,一掐便是一汪水,很好吃。阿华叼起一块草碎,用牙齿慢慢磨碎:春天是有鲜嫩的草芽儿不错,但烦心事也是不少。


兔子一年四季都能发情,精力特别旺盛,尤其是春天,雄性们都跟疯了一样去追求心仪的雌性。这不,今天就有个好死不死的跑过来求偶,最后被阿华打得鼻青脸肿,以后兔群里这家伙是混不下去了。


平静的草原上吹起一阵微风,阿华耳朵一动,警觉抬头,谨慎观察四周——不停蠕动的嘴角此时暂停了工作,一但周围有异常,她会立刻离开。


犀利的目光不停观察周围环境,不远处一大团绿草在微微动弹。阿华的警觉已经提到最高,就等幕后者暴露了。


没有血腥味,没有肉食动物那股子腥臊气。


草丛的动静更大了。阿华的腿脚绷紧,腿部肌肉已然处于最高警戒状态。


“噗——!”草丛里滚出一对正处于热恋状态的兔情侣。


阿华眨了眨眼,慢慢放松开来——虽说是放松,但浑身仍然紧绷着。她看向那对小情侣的目光不觉带上一丝艳羡,方才还甜美无比的草叶突然变得酸涩无味,他们嬉闹的声音似乎还回荡在阿华耳边。


多么美好的恋情啊。


阿华并不是不想配偶,她一直梦想着这个,这是兔子一生中最重要的追求之一,阿华也不例外。也许你要问,她不是才拒绝一只雄兔的求偶吗?若是想要配偶,直接同意不就可以了嘛,多省事。


可是你要知道,即使在兔子之间,也是要讲求两情相悦的。很不凑巧,阿华的眼光很高。


她认为兔群中没有一个配得上她的。


这不是阿华自恋。雪白的皮毛,丰润的体态,一双兔眼比玛瑙还闪耀,高度的警觉和媲美雄性的力量都是阿华骄傲的资本,更使她成为兔群中的抢手货。


刚开始,和阿华求偶的兔子不是一般的多,更令他们感到惊喜的是:阿华直接把感情快进到“爱的小拳拳”一步。


但理想是美好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雄兔们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:这只雌兔打拳怎么这么狠?!好痛!再忍就被打死了!


一只只雄兔拜倒在阿华的裙下——物理方面。他们一个个面朝地,听见阿华清冽的声音在上方响起:“连我的拳头都受不住,还想和我配偶?”——精神攻击。


他们终于认识到一件事:这只雌兔的拳头不是开玩笑的!这样过去了一年,几乎没有雄兔能在阿华的拳头下撑过半分钟。


在这样的打击下,雄兔们对阿华避之不及,虽然偶尔还会有那么几只不信邪的兔子前去挑战,但毫无意外全部失败。


并收到了来自雌兔的温(冷)馨(漠)问(嘲)候(讽)。


“她就该找个肉食动物配偶!”这是一只惨遭拒绝的可怜雄兔的伤心发言。


就这样,阿华的恋情一天天耽搁下来,虽然配偶的冲动仍然存在,但她也是一天天过过来了。这说明配偶也不是生活必要的一部分,锦上添花罢了。这样安慰自己,阿华的心里到底是好受一些。


好了,让我们把视角拉回现在。羡慕归羡慕,但与生俱来的骄傲让阿华明白,自己是不可能随随便便找个雄兔配偶的。


笑死,找一个力量还不如自己的雄兔干嘛?吃白饭吗?


阿华这样想着,松动的内心重又坚定起来。


她低下头啃一口嫩芽儿,再抬头时却发现,刚刚还在这附近的兔情侣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也许是去其他地方玩了。阿华虽这样安慰自己,心底却十分清楚,这对兔子怕是已经被天敌抓走。


此地不宜久留。阿华在心里为这对小情侣默哀两秒,舔尽嘴角的草汁就准备离开。虽然这种猛兽在一次狩猎成功后应该已经离开这附近,但她不愿冒这样的风险。


双腿蓄力,轻轻一跃便是两三米远。


本来一切都好,直到……


一团黑影出现在阿华眼前:这是来自高空的猛禽,捕猎时落下的阴影。


跑!


腿部蹬跳的速度越发快捷,不再是拖泥带水的悠闲,而是和死神比赛的紧迫,稍微慢些便会陷入死地。


草屑在阿华身体两侧飞速略过。为了确定所处位置,阿华不得不三四跳一个高跃,以此来观察周围的环境,寻找可以躲避的森林。


没有,没有,没有!


阿华的鼻尖嗅到一团越发浓郁的血腥味,敏锐的双耳捕捉到翅膀撕裂空气发出的爆破声。落在地面上的影子越来越大,这是猛禽俯冲的信号。现在只要有一片树林就可以摆脱危险,浓密的枝干是最好的防御。


可是……可是她正处于一片旷野之上!


要到达离自己最近的巢穴还需要再来四个长跳,就算是她拼尽全力也只能勉强跳到门前。时间已经容不得阿华钻入洞穴,现在强行往洞穴方向逃最后只能被抓住,完全没有生还可能。


不行!来不及了!


阿华一咬牙,迫不得已使出最后一招。


她没有犹豫转身冲向身旁的一个土坡坡,一个侧身顺着惯性直接翻滚在地上,雪白的皮毛粘上灰黄的土灰,在冲力的作用下草皮被掀起一块,草屑四溅。


肚皮朝上,露出最柔软的腹部。感受到凉悠悠的空气拂过小腹,阿华本能抽搐,但还是用最后的毅力蜷缩起后腿,调动浑身上下全部的力量,与天空的霸主一决死战。


好了!阿华努力睁大双眼,注视眼前越来越大的黑影。逆光而来的猛禽发出一声长啸,太阳与火焰的气息混杂着扑向阿华。强忍头晕,保持清醒,她需要观察好对方降临的方向,好做到一击必杀,踹断狩猎者的骨头。


就要到了!这是生命的较量。


嚣张的猛禽像是突然意识到危险,又是一声长啸,几乎要震碎阿华的耳膜。


这是威慑。


来自食草动物的本能让她想要立刻翻转身体逃跑,但她强行逆转这种痛苦,控制住逃跑的欲望。阿华明白,此时逃跑只有一个结果:死!


来自天空的食肉者翅膀用力扇动,拼命想要阻止自己俯冲的趋势。但重力的作用岂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违抗的?猛禽的努力当然是失败,他现在正以极高的速度冲向自己的坟墓。


已经做好一切准备的阿华突然发现不对:这只狩猎者的运动轨迹好奇怪。他似乎放弃了抵抗,两只尖锐的脚爪如铁钩般伸展开,宽大的翅膀微微收起,以更高的速度冲向猎物。


还不放弃吗?阿华面上冷哼一声,心头却止不住地快速跳动。在这个自然界活下来的没一个是蠢蛋,所有行为都受到最高利益的驱使。她不知道这家伙突然的行为是为了什么,这是她的劣势。


速度越来越快,两只动物的距离也越发相近,斜阳染成血红色,在山丘后摇晃。


近了。


兔子鲜红的眼眸倒映出猛禽深蓝的瞳孔,黑色的双翼比刀更锋利,割裂寒凉的野风。黑与白的界线在脖颈处越发分明,混杂的血腥气滋养了这具雄美的身躯。


是海洋与天空的霸主——白头鹰。


阿华眯起眼,蓄势待发的双腿猛蹬出去,势如破竹。与此同时,白头鹰的铁爪也舒展开来,锐利的指锋向阿华的腹腔狠狠抓来。


一道残影过后,这场生命的争端缓缓落下帷幕。





彩蛋是一张兔子蹬鹰图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394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毛球怪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